收藏图鉴 用文字释义,用图片说话

金投微信
金投网官方微信 扫一扫,用微信浏览
您的当前位置:收藏首页 > 收藏图鉴 > 钟表图鉴

220多年前,钟表大师亚伯拉罕·路易·宝玑先生于1795年发明了第一台陀飞轮装置,并于1801年成功申请专利,从而为钟表的发展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陀飞轮的原理并不复杂。手表制造商将擒纵机构(包括平衡轮、游丝、杠杆、擒纵轮和其他最易受重力影响的部件)固定在同一框架之内,然后每分钟360度地自传。在旋转过程之中,所有误差都会有规律地重复并相互抵消,平衡轮和轴轮不断变化的接触点也促进了系统的平稳运行。

宝玑发明陀飞轮一百年之后,另一家顶级德国手表制造商阿尔弗雷德·海威格进一步升华了陀飞轮技术,并开发了一种创新的“飞行陀飞轮”装置。其结构以平衡轮的轴线为中心结构,也可360度旋转。然而,海威格删除了陀飞轮总成的上部支撑桥板,并将陀飞轮总成固定在顶部,使陀飞轮看起来像漂浮在运动之上,很漂亮,因此有了“飞行陀飞轮”的名称。如今,陀飞轮的实际功能已不像当初那么重要,但这项技术正朝着技术的方向发展。许多手表品牌都推出了双轴甚至多轴陀飞轮,使陀飞轮不局限于单360度旋转,而是多角度旋转,使整个陀飞轮结构像一个三维行星,不受空间限制,就像宇宙的中心一样,优雅美丽。

在2021年保利秋季拍卖会之上,也就是宝玑大师获得陀飞轮专利220周年时,珠宝、手表和时装部挑选了一批精致的陀飞轮功能表,集创意、技术和原创设计于一体,引领收藏家欣赏钟表最美丽的复杂功能,跟随陀飞轮旋转的轨迹,从手表的中轴感受完美的节奏。

拍卖手表有:杜桑 精钢手动上弦腕表 陀飞轮装置、万国 葡萄牙系列,型号IW544705、18K玫瑰金手动上弦腕表 陀飞轮装置(约2020年制 限量No.262/500)、江诗丹顿 传承系列铂金手动上弦腕表 陀飞轮装置 动力储存显示、18K白金镶钻手动上弦腕表 陀飞轮装置及动力储存显示等。

温馨提示:收藏最新动态随时看,请关注金投网APP

更多 > 热门资讯

更多 > 收藏那点事儿

收藏鉴赏

奈良美智的模仿者 哈维尔·卡勒
奈良美智的模仿者 哈维尔·卡勒加作品价格屡创新高
一个穿着红色连衣裙的小女孩把一只手藏在她身旁,用一种略带挑衅的神情盯着人…
英气溢面朱瞻基 热爱书法绘画的
英气溢面朱瞻基 热爱书法绘画的明代皇帝
在中国历史之上,许多皇帝都以高雅著称,喜欢欣赏和收藏书法和绘画,但真正有…
APSMUSEUM举办秋季展览 彩色玻
APSMUSEUM举办秋季展览 彩色玻璃窗陆家嘴首次开展
2021年8月18日,APSMUSEUM与上海陆家嘴中心L+MALL联合举办秋季展览“彩色玻璃…
K11藏品展上海开展 包括塩田千
K11藏品展上海开展 包括塩田千春与徐道获的作品
尽管表现形式不同,但我们仍然可以在田千春和徐道霍的作品之中看到一些相似之…
唐继尧正面像拥护共和纪念库平
唐继尧正面像拥护共和纪念库平三钱六分银币鉴赏
1918年唐继尧正面像拥护共和纪念库平三钱六分银币,Y-479.1/LM-863,轻薄浅灰…
“艺术3.0——一山《数字江山图
“艺术3.0——一山《数字江山图》展”在京展出
6月10日,北京银帝艺术馆举办“艺术3.0——一山《数字江山图》展”。…
武夷山货币文化券赏析
武夷山货币文化券赏析
武夷山纪念券是双遗系列纪念券的龙头品种。龙头效应对价格有多大的影响,想来…
卢氏觥-博物馆级别重器
卢氏觥-博物馆级别重器
卢氏觥结合了两种动物的造型,其前端为一只卧虎,背部饰以立鸮。一器二兽的形…
觥-殷商时期的青铜礼器
觥-殷商时期的青铜礼器
觥属于高等级的盛酒礼器。其主人身份必为贵族,在《周礼·春官·司尊彝》中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