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图鉴 用文字释义,用图片说话

金投微信
金投网官方微信 扫一扫,用微信浏览
您的当前位置:收藏首页 > 收藏图鉴 > 烟酒图鉴
责任编辑:wujinghua

云烟

云烟在当今中国烟草界,美丽地绽放着着一朵花中奇葩——来自“植物王国”、源于“彩云之南”的“云烟”。2007年,“云烟”产销量达到108万箱,单品牌实现税利140亿元,实现了年产销规模过百万箱、年创税利过百亿元的“双百”目标,成为中国烟草品牌中为数不多的规模和效益兼备的“双百”品牌之一,实现了从规模到效益、从产品到品牌的全面突破,在中国烟草行业盛开得格外绚丽耀眼。

中 文 名:云烟 释 义:意即“云南之烟”
生产时间:1958年7月 特 点:云烟的烟丝橙黄,吸味醇和。

1云烟基本介绍

烟基本介绍

云烟创牌于1958年,是中国烟草著名品牌。云烟以“清、甜、香”为特征口味,发展出三大产品系列:以云烟软礼印象、云烟印象为主的高端系列,以云烟软硬珍品为主的珍品系列,以云烟如意、云烟吉祥、云烟紫和红云烟为主的精品系列,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云烟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传承,云烟商标代表“吉祥如意”,云烟二字拓自中国古代大书法家王羲之的真迹——这既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审美体现,更是云烟品牌核心价值的准确表达。

“云烟”的发展历史,也是云南卷烟工业崛起的历史。当时,云南纸烟厂是省内最大的烟草企业,拥有“大重九”等多个民族品牌,虽然实力不俗却没有一个能在全国叫得响的品牌。1955年12月23日,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的宋庆龄视察云南纸烟厂。她鼓励说,云南有富足的优质卷烟原料,发展烟草工业的条件得天独厚,应该生产出更多更好的优质卷烟,为国家、为人民创造更多的财富,让云南烟草走遍天下。同时,在那个“超英赶美”的大跃进时代,轻工部指令云南纸烟厂:研制一种新的卷烟产品,超过当时世界上声名显赫的英国王牌卷烟 “茄力克”。 于是,云南纸烟厂把研制新产品提上了议事日程,配备专人加快了新产品的开发试制步伐。1958年,历经5个月夜以继日的刻苦研制,云南纸烟厂终于开发成功了高规格、高质量的卷烟新产品,经过慎重考虑和反复研究,它被定名为“云烟”。这是全国首次完全使用云南烟叶单一配方制造的甲级一品卷烟,它代表了当时云南卷烟最高研发和生产水平。

“云烟”诞生不久就名声大振,成为向1958年春中共中央“成都会议”的献礼,受到了毛泽东主席的亲口称赞。“云烟”品牌的创立,带动了云南卷烟工业的迅速发展,云产烟一度占据了全国大部分卷烟市场,改变了当时中国烟草的格局,中国烟草告别“上青天时代”,进入了“云产烟时代”。

坚金砺所利,玉琢器乃成。“云烟”的成功,除了其独特的、天然的原料优势外,其核心竞争力还有人才、技术、工艺、品牌运作等方面的雄厚实力。

2云烟价格

云烟价格

日前,在昆明部分较大的烟店,红云集团精心打造的高端新产品“云烟(硬珍品)”已放在柜台上向消费者展示。再加上即将上市的“云烟(印象软)”,红云集团的高端战役将全面展开。

继“云烟(软如意)”、“云烟(吉祥)”之后,云烟家族又添新品,“云烟(硬珍品)”定位比市场畅销的“云烟(珍品??软)”高,昆明的零售价定在每条300元,公司批发价每条270元。而在这一价位上,竞争对手相对还少,只有广西的“软盒御品真龙”、辽宁的“人民大会堂(软红)”等少数品牌,此外“蓝盖芙蓉王”、“珍品蓝软白沙”、“黄鹤楼满天星软”、“铂金玉溪”、“尚善玉溪软”等品牌也在这一价位附近。目前这一价位缺乏领军品牌。

“云烟”的另一款代表红云集团的高端新品,零售价每条1000元的“云烟(印象软)”,随后也将推向市场。

3云烟鉴别

云烟鉴别

软珍品云烟是云南昆明卷烟厂生产的,是36种名优烟之一。软珍品云烟是用意大利GDX1包装机生产的。

软珍品云烟真伪鉴别方法如下:

1、条包透明纸粘封在背面,粘封宽度15mm左右,而假烟粘封宽度20mm左右。拉线头为半圆形,直径10mm,刀口平行,反时针拉开;而假烟直径大于10mm,刀口不平行。

2、条盒端封为一点一线式,侧封三点式,点与点圆心间的距离100mm;而假烟端封为一点式,侧封不规范。

3、小盒拉线头为马蹄形(底8mm,高10mm),顺时针拉开;而假烟不规范。

4、小盒粘封在侧面,为三段式胶痕,上一段短,中间一段和下面一段长;而假烟为一条不规则线,到顶又到边。

硬红云烟

云烟介绍_价格_鉴别

关于硬红云烟的真伪鉴别:

烟草在线据《北京烟草网》报道 硬红云烟是云南昆明卷烟厂生产的,是36种名优烟之一。硬红云烟是用德国佛克350包和佛克700包包装机生产的。现将佛克700包生产的硬盒红云烟和假冒红云烟的鉴别方法介绍如下:

1、条盒透明纸粘封宽度为11mm,假烟为20mm左右。条盒拉线头为半圆形,直径11mm左右,刀口平行,顺时针拉开;而假烟直径大于11mm,刀口不平行。

2、真品小盒拉线头为半圆形,直径4mm,而假烟为方头形,宽度5mm左右。

3、真品小盒粘封左右为10mm宽,由18条斜线组成;而假烟为无规则片状胶痕。

4、真品小盒与铝纸前后面为四点式胶痕,左右为两点式胶痕;而假烟为无规则片状。

5、烟支排列真品7、7、6,假品7、6、7。

4云烟的特点

云烟的特点

“云烟”低调与务实,并不以大规模见长,专注于技术、工艺的突破,精心雕琢配方,用心打造包装设计,严把质量关,以领先一招的高品味、高防伪、高科技技术的“三高”品牌理念及推陈出新经典、时尚、差异化的具有”云烟”特色的系列化品牌形象延伸生命周期,使每支“云烟”中都蕴藏着“云烟”的典雅传承和制造者的虔诚,每款新产品的推出,都带给消费者以惊喜,推动“云烟”日渐发展壮大,使“云烟”成为中国最好的卷烟代表品牌之一。“云烟”有以下三大特色:

第一、“云烟”的配方很独特。它致力于将消费者口腔、鼻腔对香烟的感受,化为美的体验,一种源自烟草本香的和谐美。从面向大众的“醇香云”到被称为云南烟草复兴的典范之作的“印象云”,都具有一种特有的、无法克隆的香气。独特的工艺,独特的香气,使得“云烟”从诞生那一天起,就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第二、“云烟”的创新能力很强。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云烟”人不断进行体制创新、管理创新、营销创新、科技创新……,从配方技术、生物技术、环保技术等方面不断加快中式卷烟特色工艺关键领域的突破研究,应用自主科研成果,成功完成了多个新产品的开发,自主创新成为促进“云烟”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动力,永不停息的创新之路,使“云烟”迈向了更高层次和更高水平,实现了巅峰跨越。

第三、“云烟”的原创性设计水平很高。无论是彰显尊贵神秘的“紫云”,还是荣获中国十大烟标评选金奖的“吉祥云”,无不以其独特的品牌气质,树立了“云烟”独特的品牌形象,为“云烟”积淀了品牌资产,并且难以克隆和模仿,成就了“云烟”今天的地位。

5云烟背景

云烟背景

近百年来,“云烟”为何能与势力强大的英美烟草业抗衡?为何能从地处边远的云南,坐上全国烟草业的头把交椅?它的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

据记载,第一次鸦片战争后,中国的大门被列强们的军舰打开,英美两国除了向中国输入鸦片外,还大量倾销洋烟,据统计,当时,仅云南省一年就被英美烟草公司赚走了5万两银子。要改变这种状况,惟一的办法只有创办自己品牌的烟草公司。如今在昆明有一个叫“庾园”的公园,它曾是一座豪华的私家宅院,它的主人庾恩锡也曾经在云南烟草历史中风云一时。庾恩锡曾在上海创办过一家名叫“南方”的烟草公司,生产过“金马、护国门、翠湖”等6个以昆明的景点命名的卷烟品牌。1922年,他回到昆明为遇刺的二哥奔丧,在唐继尧的支持下,庾恩锡将庾园的部分地皮及全部房产用做抵押,贷款15万元从上海买来当时最先进的卷烟生产设备,还从各地聘请卷烟师,招聘了150多名工人。经过紧张的筹备,1922年秋,一个名为“亚细亚”的烟草公司诞生了。“亚细亚”烟草公司的成立,标志着云南卷烟从手工制作进入了机制时代。庾家是一个大家族,他们的后代大都在国外生活,巧的是在拍摄此片时,正好赶上庾家在昆明举行了一个大聚会,云南电视台的编导由此才得到了极为难得的庾恩锡的照片,更巧的是,编导前期选来“再现”片中庾恩锡的演员,与照片中的庾恩锡惊人地相像。从云南的第一个机制卷烟厂成立,到1958年7月1日,“云烟”正式投入生产,云南的这片土地上,终于生产出了能与洋烟抗衡的国产卷烟。

6云烟发展历史

云烟发展历史

“云烟”的50年历程并非一帆风顺、一路坦途,“云烟”的成功更不是一蹴而就的。“云烟”人有过幸福的时刻,也有过彷徨;有过取得胜利时的欢呼雀跃,也有过不幸失败时的郁郁寡欢;有推出新产品时的兴奋、激动;也有市场委靡时的低落,成功的路上永远步满荆棘,但凝聚了一代又一代云烟人辛勤的汗水和集体智慧结晶的“云烟”坚强走过。

上世纪90年代初期,“云烟”获得了长足发展,堪称云南烟草的开路先锋。从1994年“云烟”品牌开始了产品的升级换代,当年国庆前夕推出了“极品云”,引发了当时烟草界极品、高端品牌之战,带动了全国烟草市场风起云涌。

然而,到了上世纪90年代中期,“云烟”却遭遇到了一些困难。“云烟”人从自身找原因,致力于从产品的内在质量、外观包装和文化内涵上赋予“云烟”新的生命力。他们提出“烟叶第一车间”的概念,加大了对烟叶基地的建设。1997年,中国烟草第一个烟叶整理车间从“云烟”人手中诞生,“云烟”的品质从原料源头上得到了保证。

1999年,“云烟”再次遇到市场环境的挑战。当时,烟草业由卖方市场转变为买方市场,地区封锁加剧,“云烟”再次面临产品销量、利税水平、品牌市场占有率一度下滑的相对困难时期。云烟人没有气馁,针对问题积极寻找突破口,他们把市场作为“第一车间”——即原料服从生产、生产服从市场、一切为了市场,实现从“原料第一车间”到“市场第一车间”的转变; 在生产流程上提出了标准化生产、柔性加工、订单生产等新方案;在产品研发方面,提出了“研制一代、储备一代、生产一代、消费一代”等方略。

2001年“软珍品云”、2002年“紫云”等系列产品相继成功上市,不仅提升了“云烟”的发展势头,更奠定了“云烟”雄厚的发展基础,使得如今的红云集团更加坚定了以“云烟”为主导品牌的发展方向。

“云烟”品牌的竞争力,不仅来自五十年的历史积淀,也来自行业改制所带来的重组优势。响应国家烟草专卖局的“大品牌、大市场、大企业”的发展战略,2003年,“云烟”所在的昆明卷烟厂控股山西昆明烟草有限责任公司,参股内蒙古昆明卷烟有限责任公司;2005年,昆明卷烟厂与曲靖卷烟厂、会泽卷烟厂、昆烟卷烟分厂、乌兰浩特卷烟厂等整合而成中国第二大烟草集团——红云集团,成为行业首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现代产权制度的试点。利用“第一个吃螃蟹”的先行优势,整合了在专卖体制下企业发展壮大必不可少的生产计划资源,为“云烟”的发展开辟了一片崭新天地,为“云烟”成为中国烟草业最具盈利能力的品牌之一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更多 > 热门资讯

更多 > 收藏那点事儿

收藏鉴赏

奈良美智的模仿者 哈维尔·卡勒
奈良美智的模仿者 哈维尔·卡勒加作品价格屡创新高
一个穿着红色连衣裙的小女孩把一只手藏在她身旁,用一种略带挑衅的神情盯着人…
英气溢面朱瞻基 热爱书法绘画的
英气溢面朱瞻基 热爱书法绘画的明代皇帝
在中国历史之上,许多皇帝都以高雅著称,喜欢欣赏和收藏书法和绘画,但真正有…
APSMUSEUM举办秋季展览 彩色玻
APSMUSEUM举办秋季展览 彩色玻璃窗陆家嘴首次开展
2021年8月18日,APSMUSEUM与上海陆家嘴中心L+MALL联合举办秋季展览“彩色玻璃…
K11藏品展上海开展 包括塩田千
K11藏品展上海开展 包括塩田千春与徐道获的作品
尽管表现形式不同,但我们仍然可以在田千春和徐道霍的作品之中看到一些相似之…
唐继尧正面像拥护共和纪念库平
唐继尧正面像拥护共和纪念库平三钱六分银币鉴赏
1918年唐继尧正面像拥护共和纪念库平三钱六分银币,Y-479.1/LM-863,轻薄浅灰…
“艺术3.0——一山《数字江山图
“艺术3.0——一山《数字江山图》展”在京展出
6月10日,北京银帝艺术馆举办“艺术3.0——一山《数字江山图》展”。…
武夷山货币文化券赏析
武夷山货币文化券赏析
武夷山纪念券是双遗系列纪念券的龙头品种。龙头效应对价格有多大的影响,想来…
卢氏觥-博物馆级别重器
卢氏觥-博物馆级别重器
卢氏觥结合了两种动物的造型,其前端为一只卧虎,背部饰以立鸮。一器二兽的形…
觥-殷商时期的青铜礼器
觥-殷商时期的青铜礼器
觥属于高等级的盛酒礼器。其主人身份必为贵族,在《周礼·春官·司尊彝》中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