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图鉴 用文字释义,用图片说话

金投微信
金投网官方微信 扫一扫,用微信浏览
您的当前位置:收藏首页 > 收藏图鉴 > 钱币图鉴
责任编辑:山鬼

IC颐和园

颐和园,北京市古代皇家园林,前身为清漪园,坐落在北京西郊,1961年3月4日,颐和园被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与同时公布的承德避暑山庄、拙政园、留园并称为中国四大名园,1998年11月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世界遗产委员会曾这样评价颐和园:“北京颐和园,始建于1750年,1860年在战火中严重损毁,1886年在原址上重新进行了修缮。其亭台、长廊、殿堂、庙宇等人工景观与自然山峦和开阔的湖面相互和谐、艺术地融为一体,堪称中国风景园林设计中的杰作。”

颐和园,这座古老而壮丽的名园,它浸透着中国人民的血汗、体现了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创造、展示出中国造园艺术的精华。

1“艺术卡——颐和园”IC储值纪念卡品种简介

IC颐和园_颐和园IC储值纪念卡收藏价值_IC颐和园多少钱?

在卡市中众多IC卡以IC纪念卡为收藏热门。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于2013年9月发行“艺术卡——颐和园”IC储值纪念卡一套1枚。

全称:“艺术卡——颐和园”IC储值纪念卡

简称:IC颐和园

全套枚数:1枚

交易代码:602007

批准发行方:中国人民银行

发行日期:2013.9

全套面值:50元

发行量:150000套

版 别:进口PVC材料加进口库尔磁(2750)OE磁条

卡片规格:85.6*53.98mm

2“艺术卡——颐和园”IC储值纪念卡品种的特点

IC颐和园_颐和园IC储值纪念卡收藏价值_IC颐和园多少钱?

颐和园,中国清朝时期皇家园林,前身为清漪园,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区十五公里,占地约二百九十公顷,与圆明园毗邻。它是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园林,也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也是国家重点旅游景点。

清朝乾隆皇帝继位以前,在北京西郊一带,建起了四座大型皇家园林。乾隆十五年(1750年),乾隆皇帝为孝敬其母孝圣皇后动用448万两白银在这里改建为清漪园,形成了从现清华园到香山长达二十公里的皇家园林区。咸丰十年(1860年),清漪园被英法联军焚毁。光绪十四年(1888年)重建,改称颐和园,作消夏游乐地。光绪二十六年(1900年),颐和园又遭“八国联军”的破坏,珍宝被劫掠一空。清朝灭亡后,颐和园在军阀混战和国民党统治时期,又遭破坏。

1961年3月4日,颐和园被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与同时公布的承德避暑山庄、拙政园、留园并称为中国四大名园,1998年11月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07年5月8日,颐和园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2009年,颐和园入选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中国现存最大的皇家园林。

3“艺术卡——颐和园”IC储值纪念卡品种市场前景分析

《颐和园》IC储值卡题材体现了中国古代皇家风范,卡面精美大气,寓意富贵美好,工艺精益求精,让人心悦诚服,在收藏卡市场技压群芳,正可谓:雍容华贵,艺压群芳,收藏前景可观。

4“艺术品——颐和园”IC储值纪念卡的估值情况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勤劳、勇敢、质朴的民族,我们爱好和平、追求所有美好的事物。考虑了影响品种价格的诸多因素,如艺术水平的高低、发行量与存世量的因素、经济发展对艺术品市场的影响、市场热点的转变、审美趣味的变化等因素,经过尽可能周密的测算,《IC颐和园》现在的市场价值在130元以上。

5“艺术卡——颐和园”IC储值纪念卡品种市场风险分析

IC颐和园_颐和园IC储值纪念卡收藏价值_IC颐和园多少钱?

在市场经济中,商品和服务的供应和需求是受价格规律及自由市场机制所影响。市场经济带来经济增长,但会引发通货膨胀,而高潮后所带来的衰退却使经济停滞甚至倒退。这种周期波动对社会资源和生产力都构成严重影响。所以宏观调控是着重以整体社会的经济运作,透过人为调剂供应与需求。IC储值卡受国家政府机构监督、调控,因而会受到宏观调控的影响。因此,投资者在选择《IC颐和园》时具有一定风险性。政府相关法律法规、市场行情价值取向及一些不可抗力因素,都可能出现影响挂牌产品价格波动或无法正常交易的情形,使得投资收益存在不确定性。在交易过程中,投资者应具备对各种风险理性全面认识的能力和谨慎的投资心态。

6“艺术卡——颐和园”IC储值纪念卡品种投资分析总结

交易市场逐步规范日趋繁荣,越来越多的投资品种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了多元化的投资渠道。“艺术卡——颐和园”IC储值纪念卡是艺术与金融的完美结合,该品种在题材方面取舍与提炼的恰到好处,主题思想突出鲜明;工艺典雅,风格传神,充分体现了设计者对于品种的独到匠心。参考市场的投资收益率、“艺术卡——颐和园”IC储值纪念卡的发行量以及蕴涵的文化价值综合分析,预计未来《IC颐和园》将会拥有很大的升值空间,极具投资价值。

7延伸阅读:什么是IC卡

IC颐和园_颐和园IC储值纪念卡收藏价值_IC颐和园多少钱?

IC卡 (Integrated Circuit Card,集成电路卡),也称智能卡(Smart card)、智慧卡(Intelligent card)、微电路卡(Microcircuit card)或微芯片卡等。它是将一个微电子芯片嵌入符合ISO 7816标准的卡基中,做成卡片形式。IC卡与读写器之间的通讯方式可以是接触式,也可以是非接触式。根据通讯接口把IC卡分成接触式IC卡、非接触式IC和双界面卡(同时具备接触式与非接触式通讯接口)。

IC卡由于其固有的信息安全、便于携带、比较完善的标准化等优点,在身份认证、银行、电信、公共交通、车场管理等领域正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例如二代身份证,银行的电子钱包,电信的手机SIM卡,公共交通的公交卡、地铁卡,用于收取停车费的停车卡等,都在人们日常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

IC卡是继磁卡之后出现的又一种信息载体。IC卡是指集成电路卡,一般用的公交车卡就是IC卡的一种,一般常见的IC卡采用射频技术与支持IC卡的读卡器进行通讯。IC卡与磁卡是有区别的,IC卡是通过卡里的集成电路存储信息,而磁卡是通过卡内的磁力记录信息。IC卡的成本一般比磁卡高,但保密性更好。

非接触式IC卡又称射频卡,成功地解决了无源(卡中无电源)和免接触这一难题,是电子器件领域的一大突破。主要用于公交、电信、银行、车场管理等领域。主要的功能包括安全认证,电子钱包,数据储存等。常用的门禁卡、二代身份证属于安全认证的应用,而银行卡、地铁卡等则是利用电子钱包功能。

更多 > 热门资讯

更多 > 收藏那点事儿

收藏鉴赏

奈良美智的模仿者 哈维尔·卡勒
奈良美智的模仿者 哈维尔·卡勒加作品价格屡创新高
一个穿着红色连衣裙的小女孩把一只手藏在她身旁,用一种略带挑衅的神情盯着人…
英气溢面朱瞻基 热爱书法绘画的
英气溢面朱瞻基 热爱书法绘画的明代皇帝
在中国历史之上,许多皇帝都以高雅著称,喜欢欣赏和收藏书法和绘画,但真正有…
APSMUSEUM举办秋季展览 彩色玻
APSMUSEUM举办秋季展览 彩色玻璃窗陆家嘴首次开展
2021年8月18日,APSMUSEUM与上海陆家嘴中心L+MALL联合举办秋季展览“彩色玻璃…
K11藏品展上海开展 包括塩田千
K11藏品展上海开展 包括塩田千春与徐道获的作品
尽管表现形式不同,但我们仍然可以在田千春和徐道霍的作品之中看到一些相似之…
唐继尧正面像拥护共和纪念库平
唐继尧正面像拥护共和纪念库平三钱六分银币鉴赏
1918年唐继尧正面像拥护共和纪念库平三钱六分银币,Y-479.1/LM-863,轻薄浅灰…
“艺术3.0——一山《数字江山图
“艺术3.0——一山《数字江山图》展”在京展出
6月10日,北京银帝艺术馆举办“艺术3.0——一山《数字江山图》展”。…
武夷山货币文化券赏析
武夷山货币文化券赏析
武夷山纪念券是双遗系列纪念券的龙头品种。龙头效应对价格有多大的影响,想来…
卢氏觥-博物馆级别重器
卢氏觥-博物馆级别重器
卢氏觥结合了两种动物的造型,其前端为一只卧虎,背部饰以立鸮。一器二兽的形…
觥-殷商时期的青铜礼器
觥-殷商时期的青铜礼器
觥属于高等级的盛酒礼器。其主人身份必为贵族,在《周礼·春官·司尊彝》中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