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邮票价格

专题摘要

中国十二生肖邮票发行史已经有37年,从开山之作一轮生肖邮票80版金猴创造升值神话,到创新之作二轮生肖邮票一字一画颇得票迷喜爱,再到传承之作三轮生肖邮票再续传奇,如今的四轮生肖邮票更是开创了生肖邮票的新纪元。由此可见,十二生肖邮票价格只会越来越高,升值空间不容小觑。

十二生肖邮票价格

中国十二生肖邮票已经发行了三轮,进入第四轮发行,很多喜欢收藏邮票,尤其是喜欢收藏十二生肖邮票的朋友们都会关心十二生肖邮票价格是多少,升值潜力如何。看完中国十二生肖邮票简介,你就不会有这样的疑问了。

中国第一枚生肖邮票发行于1980年2月15日,到1991年1月5日发行“羊票”后,第一轮生肖邮票共计12枚便出齐了。中国的第一轮生肖邮票的第一套是猴票,由黄永玉老先生亲手绘制,图像美观,印刷精致,一经发行便得到集邮爱好者的喜爱,整版市值已经高达150万,成为中国不可多得的珍邮,在生肖邮票史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80版更是成为生肖邮票市场的风向标,邮票之王当之无愧。

第二轮生肖邮票较第一套生肖邮票有更多用心,也更加成熟,从其图案设计和小本张和大本张上面就可以看出这一点;第二轮生肖邮票消耗量大,存世量较少,因此颇具收藏价值,其中二轮四方连生肖邮票也是邮票收藏者们相当推崇的生肖邮票之一。

我国第三轮生肖邮票从2004年1月5日甲申猴年开始发行,到2015年1月5日乙未羊年发行结束。第三轮生肖邮票采用了方形设计,票面图案同前两轮生肖邮票设计有所不同,在传统的基础上强调了现代的设计元素,和我国的文化建设方向是相同的,将现代和传统完美结合。图案鲜艳多姿,同时又透露出清新淡雅的神韵的。齿孔采用了星状异形齿孔,齿孔排列形式也独具一格。首次使用了荧光防伪油墨,在紫光灯下色彩会呈现五彩缤纷的变化,同时新增加了防伪的功能。

从2016年开始,我国生肖邮票已进入第四轮发行。《丁酉年》邮票与以往发行过的三轮生肖鸡邮票相比,既有传承、又有创新,既有规律又“和而不同”,邮票图案寓意深刻,较之以往的生肖鸡邮票更有内涵,开创了我国生肖邮票的新纪元。

十二生肖邮票价格相关知识

更多邮票收藏相关资讯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