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画入门

专题摘要

要想学会水墨画,得小了解什么是水墨画,水墨画入门知识有哪些。水墨画,是中国绘画的代表,也就是狭义的“国画”,并传到东亚其他地区。

水墨画入门

要想学会水墨画,得小了解什么是水墨画,水墨画入门知识有哪些。水墨画,是中国绘画的代表,也就是狭义的“国画”,并传到东亚其他地区。基本的水墨画,仅有水与墨,黑与白色,但进阶的水墨画,也有工笔花鸟画,色彩缤纷,后者有时也称为彩墨画。中国水墨画的特点是:近处写实,远处抽象,色彩微妙,意境丰富。

黑白调子的水墨画早期都是以山水画的形式来表现的,虽然仅有黑与白,但因为纸色的关系,其实是略为偏黄的。彩色的水墨画在近代有泼墨山水的应用,也有水墨动画的应用。

长期以来水墨画在中国绘画史上占着重要地位。水墨画是中国画的一个分支结构,是组成中国画体系的元素之一。从物理的角度,水墨画就是用毛笔蘸着墨和水的合成物,描绘在宣纸上的一种绘画形式。

水墨画入门相关知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