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银币鉴定方法

专题摘要

金投收藏网整理提供大清银币怎么鉴定,大清银币怎么鉴别真假,怎样鉴定大清银币真伪,如何鉴定大清银币,大清银币鉴定方法等的相关知识。

大清银币鉴定方法

大清银币长须龙壹圆,清宣统三年(1911)天津造币总厂铸。当时清政府欲统一币制,聘请海外高级技师精心设计制造了这套宣统三年大清银币,计有六、七种版式,长须龙是其中之一。新币刚试铸成功,正逢武昌起义,于是大部分新版银币胎死腹中,只留有少量样币。长须龙因背面龙首之须特长而得名,属于试样性质,因图案精致、存世稀少而受人重视。

大清银币鉴别真伪方法:

1、看外观,真的大清银币图案清晰,外观具有明显的机制币的特征,而假的大清银币因为是由压铸法或手工熔铸伪造的,会有毛边、毛刺;2、观看齿边,大清银币是机制币,其齿边是由齿边机制做完成的,所以它的外齿多为直齿,面背在内齿,齿边感觉干净利落,无任何铸造痕迹。而伪早的大清银币的齿边粗糙不堪,许多带有挫磨和生硬感;3、看质地,真的大清银币有相对统一的质地标准,含有90%的纯银;4、看规格与测重量,真的大清银币有一定的规格与重量标准,而伪造的大清银币一般大小与重量与真品不符;5、看是否有修补、改刻的痕迹,大清银币距今有百年了,不管是出土的还是传世的,在大清银币表面上都有一层氧化形成的包浆,而假冒的包浆会不自然,会留下修补、改刻会留下痕迹。

大清银币怎么辨别真假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