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纪念币

专题摘要

熊猫纪念币是1982年在中国现代金银纪念币的代表性产品熊猫币的发行之年。熊猫系列金币一发行即成为我国现代金银币中的名牌产品,受到世界人民的一致好评。

熊猫纪念币

熊猫纪念币是1982年在中国现代金银纪念币的代表性产品熊猫币的发行之年。熊猫系列金币一发行即成为我国现代金银币中的名牌产品,受到世界人民的一致好评。其熊猫金币图案正面选用代表性建筑--北京天坛祈年殿,背面图案则采用憨态可鞠的各式熊猫图案。1982年熊猫普制金币在我国还尚属试铸阶段,因而 1982年的熊猫普制金币没有面值,只有规格文字,这种标示方法接近于南非的福格林金币。其规格也只有1盎司、1/2盎司、1/4盎司、1/10盎司等四种,1982年熊猫普制金币的首次发行翻开了中国普制金币发售的新篇章。

熊猫银币纪念币每一个版别的主题都非常明确,而不同版本的纪念币的设计图案都会有不同的创意,所以每一枚熊猫纪念币都会有不同的收藏价值。

熊猫纪念币价值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