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国画的真伪

专题摘要

金投收藏网整理提供如何辨别国画的真伪,国画的真伪鉴别,如何鉴别国画真伪,国画鉴定的技巧,国画真假如何鉴别等的相关知识。

如何辨别国画的真伪

国画一词起源于汉代,汉朝人认为中国是居天地之中者,所以称为中国,将中国的绘画称为“中国画”,简称“国画”。怎样鉴别国画真假?

书画家的艺术风格。一个书画家长年累月所形成的笔法习惯,无论其作品题材如何变化,总能看到他的笔法轨迹和风格特征。所以要熟悉主要书画名家的艺术、师承渊源、作品境界以及创作笔法、用墨用色等独特之外,这样尽管一些伪冒品极其相似,仔细端详也能看出破绽。因此,了解和掌握书画大师的艺术风格和特征有利于辨别真伪。

书画的时代风格。书画作为文化艺术,既有其自身的积累和师承,也有自己发展的历史,是历史文化演变的结果,同时,也受当时社会的政治、经济、文化、物质条件及生活习俗的影响和制约。不同时代的绘画有不同的风格特征,如果一幅绘画不符合时代特点,那很可能是赝品。

画面表现的内容。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人们的审美标准不同。

国画真伪鉴别方法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