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图鉴 用文字释义,用图片说话

金投微信
金投网官方微信 扫一扫,用微信浏览
您的当前位置:收藏首页 > 收藏图鉴 > 票类图鉴
责任编辑:山鬼

六邮小型张

六邮小型张阎炳武老师设计的,发行量为150万,接的是西峡王朝帝国燃烧的马牌。历史上的西霞通信发达,西峡王朝的卡烧马牌,传达了紧急命令时,卡是信和正式文件传输,以传达命令的天使身份证明。穿孔:12.5度,类型张规格:120×80毫米,双规格:150×204毫米。

六邮小型张是第六次集邮代表大会纪念邮票,每年举办集邮代表大会都会发行一套纪念邮票,今年已经是第六次了,这套邮票将会焕发光彩,这套邮票的主要图案是西夏时期的文物遗产,体现出了西夏邮政深厚文化底蕴,图案的主体是一个建筑物,旁边缀以飞奔的快马以及文字介绍,早在西夏时期这些都是驿站,也能和邮政集邮大会这个主题充分契合。

1六邮小型张交易参数:

【交易代码】:600020

【藏品名称】:六邮小型张

【首日挂牌指导价】:8

【最小价格波动单位】:0.01元

【单笔最大委托】:1%

【最小提货数量】:100枚

【市场流通量】:193603枚(2015年10月31日挂牌上市)

【交易单位】枚

【提货单位】枚

2六邮小型张藏品信息 :

六邮小型张_六邮小型张的特点_六邮小型张收藏价值

【名 称】: (1-1)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

【发行日期】:2007年7月28日

【面 值】:6

【全套枚数】:1

【版 别】:胶雕

【发行机构】: 中国邮政

【邮票规格】:60×40毫米

【齿孔度数】:12.5度

【整张枚数】:1枚

【整张规格】:120×80毫米

【防伪方式】:防伪纸张、防伪油墨、荧光喷码

【设计者】:阎炳武

【责任编辑】: 秦巍

【印制厂】:北京邮票厂

3六邮小型张的特点

六邮小型张_六邮小型张的特点_六邮小型张收藏价值

7月28日发行的《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邮票小型张,为全国集邮联大会邮票小型张系列又添光彩。它以120X80毫米的外形、60X40毫米规格的票幅,主图用一套西夏邮政文物“敕燃马牌”作主图,体现西夏邮政文化的丰富内涵,边纸上简洁的文字介绍及隐约飞奔着的驿使马匹,都扣紧了邮政集邮主题。与过去发行的全国集邮联大会5枚小型张比较,我们可以感受它的个性:

一、首次使用胶雕版。过去发行的5枚小型张,“驿使图”和“姑苏驿”用影写版,其余“王命传虎节”、“克孜尔烽燧”、“排单”为胶版。“敕燃马牌”胶雕套印,为方寸增添情趣,亦提升了小型张的身价。比2003-7《乐山大佛》小型张(影雕版)及2005-13《郑和下西洋600周年》小型张(胶雕版)有更佳的艺术效果,当然更受集邮者欢迎。

二、边纸首次负载文字简介。过去的5枚小型张中,只有1994-19“克孜尔烽燧”小型张边纸上竖排些露白文字,但那是并不完整的背景的衬托,不是主图的简介。“敕燃马牌”小型张边纸上竖条红杠内排了121字的主图介绍,对“敕燃马牌”的构造性质、规格、用途及西夏时代作了简要的说明,文字简练,内容准确、丰富,使人一目了然。

三、西夏文首次在邮票上亮相。小型张上的邮票主图为我们描绘了古老的邮政“符牌”形象,古色古香的正面,雕绘着“敕燃马牌”四字西夏文,一箭双雕,看到了符牌的真实面貌,也领略了西夏文化中,古老的西夏文字的神韵,此举给人更多的思考余地。

四、首次在小型张邮票上用篆刻艺术形式标注了主图上的邮政文物名称。过去的5枚小型张,只有J174“姑苏驿”小型张邮票的下边上标注了“姑苏驿”3字(也不准确,主图应为“横塘驿亭”)。“敕燃马牌”小型张,用篆刻铃印的形式在邮票的右上角标注了主图的名称“敕燃马牌”与面值左右对称,与“中国邮政”及CHINA对角对称,亦与主图西夏文呼应,票面上的艺术效果显而易见。

五、首次印发小型张双连张特供会员。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中国邮政集邮事来的兴旺发达,也是中国集邮阶段性胜利的总结和新的起点,给每个集邮协会会员带来喜庆与祥和的同时发放双连张共庆,可喜可贺。双连张以规格150X204毫米的张幅面世,这是2000-17《第二十七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小型张双连张的续篇,是邮品收藏园地中的又一枝奇葩。

六、小型张采取防伪纸张、异形齿孔、荧光喷码等防伪方式。这是前5枚小型张没有的,增强了现代感,也显示了它的与众不同。

4六邮小型张收藏价值

六邮小型张_六邮小型张的特点_六邮小型张收藏价值

六邮小型张很多人大概都没有听说过这个邮票。该邮票的发行原因是为了纪念集邮联合的第六次会议。一般,集邮联合会议每一次召开都将发行邮票。一般,邮票的主题是各个古物。六邮小型张就是以古物为主题的邮票,该邮票的面值是六元。虽然是值得收藏的小型张,但是该邮票的价值并不高,不是很值得大家收藏。这可能主要是因为一下几方面的原因。

首先,一般这样纪念会议的邮票的发行数量是很多的,发行的目的就是奔着人人都有的原则。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在通讯方面对于邮票的需求是越来越少。邮票的主要目的是用作收藏,邮票在市场上的损耗下降,邮票的价格是不容易上升的。

其次,该邮票的主题虽然是古物,但是对于古物的选择一般是用于通讯方面的古物。其实,相比很多以比较受人瞩目的古物为主题的邮票,该邮票的价格价格会低一点。虽然,现在市场上有很多人说六邮小型张值得收藏,但是根据我们邮票的价格决定标准,该邮票的价格也是不值得人们夸大的。

最后,邮票的发行年代。一般比较特殊的年代会给邮票的价格增长带来帮助。中国成立之后有几个比较特殊的时期,比如文革。一般这样的时期发行的邮票的价格就会更高一点。因为这样的邮票深刻的反应了当时的时代特点以及当时人们的生活。这样的邮票也就带有研究的价值。

5延伸阅读:什么是小型张?

六邮小型张_六邮小型张的特点_六邮小型张收藏价值

小型张邮票是指除一套邮票之外,志号相同而另外设计图案的小型整张邮票。也有单独设计的,带有较宽的纸边,边纸上印有花纹及相关文字,极为精美,面值也较高。

邮票小型张是面积较小的全张邮票,往往全张上只有一枚大型、印制精美的邮票,既可撕下作为邮资凭证贴用,又特别适宜收藏和欣赏,它是新中国邮票中一种较受邮人宠爱的邮票品种。其增值幅度明显高于同期发行的其它邮票。邮市行情的好坏,其主要标志是小型张的销势如何。

例如,1978年5月5日发行的徐悲鸿“奔马”邮票,全套10枚,同时也印制发行了5元面值的“奔马”小型张。这种小型张实际使用较少。获得1982年我国特种邮票最佳设计奖的“益鸟”邮票,全套5枚之外,也另外设计发行了面值2元的小型张。

其 特点是:独立成“张”,通常与同票题全套票相伴发行,也有的单独发行;一般面值都比较高。如中国1962年发行的纪94M《梅兰芳舞台艺术》小型张、 1978年发行的T28M《奔马》小型张。通常,在志号后面加字母“M”来区分小型张与邮票。如:T79,它表示志号为T79的益鸟邮票,而T79M则为 与T79邮票一起发行的小型张。

早期小型张发行数量少,有的已成珍稀邮票。1962年发行的《梅兰芳舞台艺术》小型张,印量2万枚。估计存世量不足5000枚,市场价达到1.2万元。又如《从小爱科学》小型张和一对加字小型张,印数都为10万枚,已成为集邮珍品,动辄上千元才能买到。

推荐阅读:邮票知识 小全张 小版张 小型张 个性化邮票 特种邮票 错体邮票 小本票 首日封 纪念邮票 生肖邮票

更多 > 热门资讯

更多 > 收藏那点事儿

收藏鉴赏

奈良美智的模仿者 哈维尔·卡勒
奈良美智的模仿者 哈维尔·卡勒加作品价格屡创新高
一个穿着红色连衣裙的小女孩把一只手藏在她身旁,用一种略带挑衅的神情盯着人…
英气溢面朱瞻基 热爱书法绘画的
英气溢面朱瞻基 热爱书法绘画的明代皇帝
在中国历史之上,许多皇帝都以高雅著称,喜欢欣赏和收藏书法和绘画,但真正有…
APSMUSEUM举办秋季展览 彩色玻
APSMUSEUM举办秋季展览 彩色玻璃窗陆家嘴首次开展
2021年8月18日,APSMUSEUM与上海陆家嘴中心L+MALL联合举办秋季展览“彩色玻璃…
K11藏品展上海开展 包括塩田千
K11藏品展上海开展 包括塩田千春与徐道获的作品
尽管表现形式不同,但我们仍然可以在田千春和徐道霍的作品之中看到一些相似之…
唐继尧正面像拥护共和纪念库平
唐继尧正面像拥护共和纪念库平三钱六分银币鉴赏
1918年唐继尧正面像拥护共和纪念库平三钱六分银币,Y-479.1/LM-863,轻薄浅灰…
“艺术3.0——一山《数字江山图
“艺术3.0——一山《数字江山图》展”在京展出
6月10日,北京银帝艺术馆举办“艺术3.0——一山《数字江山图》展”。…
武夷山货币文化券赏析
武夷山货币文化券赏析
武夷山纪念券是双遗系列纪念券的龙头品种。龙头效应对价格有多大的影响,想来…
卢氏觥-博物馆级别重器
卢氏觥-博物馆级别重器
卢氏觥结合了两种动物的造型,其前端为一只卧虎,背部饰以立鸮。一器二兽的形…
觥-殷商时期的青铜礼器
觥-殷商时期的青铜礼器
觥属于高等级的盛酒礼器。其主人身份必为贵族,在《周礼·春官·司尊彝》中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