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图鉴 用文字释义,用图片说话

金投微信
金投网官方微信 扫一扫,用微信浏览
您的当前位置:收藏首页 > 收藏图鉴 > 票类图鉴
责任编辑:山鬼

鼓浪屿小版

国家邮政局主办的《鼓浪屿》邮票首发式2003年5月2日上午在厦门轮渡广场举行。当天发行的《鼓浪屿》邮票一套三枚(连票),为《八卦楼》《日光岩》 《菽庄花园》,面值分别为80分、80分、2元。同时发行小全张一枚,售价5.40元。邮票、小全张、小版张规格分别为:50mm*30mm、 180mm*80mm、236mm*146mm。发行量仅42万版的鼓浪屿小版票更是吸引了众多收藏投资者的青睐。《鼓浪屿小版》一套三枚,均由我国着名 邮票设计家杨文清设计。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画系的杨文清现任国家邮票印制局设计师,中国艺术摄影协会会员,其设计的邮票作品曾多次获最佳邮票一等奖、最佳 邮票二等奖。《鼓浪屿》风光邮票属2003年“祖国风光类”地方题材的特种邮票,版式上采用3枚连印,完美呈现鼓浪屿的全貌,匠心独具。它是首次完整反映 鼓浪屿旅游风景区的邮票,被业内人士视为极具收藏价值的邮票。

1《鼓浪屿小版》简介

1基本信息

【藏品名称】:2003-8鼓浪屿(T)小版票

【藏品类别】:编年邮票

【藏品志号】:2003-8

【藏品面值】:3.60元*3

【发 行 量】:42万版

【发行时间】:2003年5月2日

【正面图案】:(3-1)八卦楼 80分;(3-2)日光岩 80分;(3-3)菽庄花园 2元。

【邮票规格】:50mm*30mm

【整版规格】:236mm*146mm

【整套枚数】:3枚

【整版枚数】:9枚(三枚连印)

【齿孔度数】:P12

【设 计 者】:杨文清

【责任编辑】:陈宜思

【背 胶】:有背胶

【版 别】:影写版

【印 刷 厂】:北京邮票厂

【发行机构】:中国邮政

2藏品特点

鼓浪屿小版_鼓浪屿小版市场前景_鼓浪屿小版收藏价值

鼓浪屿,原名“圆沙”,别名“圆洲仔”,明朝改称“鼓浪屿”。乃因岛西南方有一礁石,每当涨潮水涌,浪击礁石,声似擂鼓,人们称“鼓浪石”,鼓浪屿因此而得名。位于厦门岛西南隅,与厦门市隔海相望,与厦门岛只隔一条宽600米的鹭江,面积1.87平方公里,2万多人,现为思明区所辖。岛上气候宜人,四季如春,无车马喧嚣,有鸟语花香,素有“海上花园”之誉。主要观光景点有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毓园、环岛路、鼓浪石、博物馆、郑成功纪念馆、海底世界和天然海滨浴场等,融历史、人文和自然景观于一体,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福建“十佳”风景区之首,全国35个着名景点之一。2007年5月8日,厦门市鼓浪屿风景名胜区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八卦楼,福建省漳州名胜古迹之一,八卦早期建于公元1572年,是把漳州古城城墙东南角楼改建而成的八角形三层木结构楼阁,题名“威镇阁”。因八面开窗,取象八卦,雄伟壮观,故又名“八卦楼”。

日光岩,俗称“晃岩”,位于鼓浪屿中部偏南的龙头山顶端,海拔92.68米,为鼓浪屿最高峰。

菽庄花园,坐落于鼓浪屿港仔后,建于1913年,主人林尔嘉,又名叔臧园,即以其名谐音而命名。

国家邮政局主办的《鼓浪屿》邮票首发式2003年5月2日上午在厦门轮渡广场举行。当天发行的《鼓浪屿》邮票一套三枚(连票),为《八卦楼》《日光岩》《菽庄花园》,面值分别为80分、80分、2元。同时发行小全张一枚,售价5.40元。邮票、小全张、小版张规格分别为:50mm*30mm、180mm*80mm、236mm*146mm。发行量仅42万版的鼓浪屿小版票更是吸引了众多收藏投资者的青睐。《鼓浪屿小版》一套三枚,均由我国着名邮票设计家杨文清设计。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画系的杨文清现任国家邮票印制局设计师,中国艺术摄影协会会员,其设计的邮票作品曾多次获最佳邮票一等奖、最佳邮票二等奖。《鼓浪屿》风光邮票属2003年“祖国风光类”地方题材的特种邮票,版式上采用3枚连印,完美呈现鼓浪屿的全貌,匠心独具。它是首次完整反映鼓浪屿旅游风景区的邮票,被业内人士视为极具收藏价值的邮票。

2《鼓浪屿小版》市场前景分析

鼓浪屿小版_鼓浪屿小版市场前景_鼓浪屿小版收藏价值

1题材为王----祖国风光类题材

电子盘的出现为邮币卡的收藏和投资提供了一个便利、高效的交易载体,虽然短期内可能会出现资金推动价格的现象,但从长远看,价值投资仍然是这个市场的主流和方向,这是毋庸置疑的。价值投资的基础是什么?当然是题材。邮品中向来是题材为王,一个邮品拥有良好的题材且通过题材不断挖掘该题材所承载的内容与社会投资价值,这就是该邮品所要达到的目的。

2量----发行量、存世量

至2003年发行42万版以来,经过十三年的消耗沉淀,大量地散入到了个人投资手中,礼品、配册,散失、损坏等方式的消耗,对应当今如此庞大的投资收藏群体,可谓是僧多粥少,供求将严重失衡。

3潜力---大师作品借势电子盘

《鼓浪屿小版》设计者——杨文清先生,是我国着名邮票设计专家,其作品先后获得无数荣誉和奖项,是中国第三代邮票设计家的中坚力量。他在不断汲取新的设计理念,努力提高中国邮票设计水准的同时,坚持秉承深入一线的工作方法,跟踪调查每套邮票从设计到印制的每个环节,紧跟科技发展的步伐,不断探索邮票设计与印制工艺的有机结合的方法。

4基础牢固----广泛社会群众参与

国家富饶强盛一直是中国几千年来各族人民的夙愿,“美丽文明、和谐中国”的建设一直是人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话题,因此更容易被大多数收藏者所接受,同时也决定了在邮票收藏界它能够处于龙头地位的先天优势,因其历史和强国意义使其变得更加容易被收藏,其牢固的群众基础更是令其它版票只能望其项背。当邮币卡市场由实物市场、网络市场全面向电子平台交易转移以后,交易的空间与参与者将呈几何级扩大,将会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参与其中。

3《鼓浪屿小版》估值情况

鼓浪屿小版_鼓浪屿小版市场前景_鼓浪屿小版收藏价值

世界集藏市场有一个共同的准则:珍罕的、精美的品种是集藏界共同追逐的目标,反映在市场价格上往往是强者恒强,价格高的收藏品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价值,一般价格越高的藏品,就越有巨大的社会效应,或者说社会知名度越高。与此同时,价格越高的藏品也会有更多的人希望进行收藏与投资,会有更多的人去追逐。因此在考虑了影响藏品价格的诸多因素后,经过尽可能周密的测算,确定估价《鼓浪屿小版》在2016年1月的价格约为400元/版。

4《鼓浪屿小版》市场风险分析

在市场经济中,商品和服务的供应及需求是受价格规律及自由市场机制所影响。市场经济带来经济增长,但会引发通货膨胀,而高潮后的衰退却使经济停滞甚至倒退,这种周期波动对社会资源及生产力都构成严重影响。宏观调控着重整体社会的经济运作,透过人为调节供应与需求。邮币市场受国家政府机构监督调控,因而会受到宏观调控体系的影响,行业市场行情与藏品本身的一些特性也会成为影响藏品价格的因素。邮币卡投资受国际金融环境影响较小、防通胀、弘扬民族精神文化、提高国民文化素养……

投资者在选择《鼓浪屿小版》时会具有一定的风险性:政府相关法律条规、市场行情价值取向及一些不可抗力因素,都可能影响挂牌产品价格波动或无法正常交易的情形,从而使得投资净收益出现不确定性。在交易过程中,投资者应具备健康的投资心态,对各种投资产品能够理性分析。

5《鼓浪屿小版》投资价值分析总结

鼓浪屿小版_鼓浪屿小版市场前景_鼓浪屿小版收藏价值

日臻完善的市场交易制度带来了多元化的投资渠道。“湖南省中南邮票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成立致力于为每一位会员投资者考虑,相融相通,互琢玉成,全心全意为投资者服务,回报社会,服务市场。

作为艺术与实物的结合,《鼓浪屿小版》在题材内容取舍与提炼方面恰到好处,主题思想突出,工艺典雅,能体会出设计者对藏品的着心设计。从邮币卡市场收益率和藏品《鼓浪屿小版》发行量、历史市场价格以及近期全国综合市场报价情况等角度分析,该藏品拥有很大的升值空间,极具投资价值。全新的实物类挂牌交易模式将吸引大批投资者关注并参与交易,有力的提升藏品的升值空间,有益于藏品的流通与交易,藏品《鼓浪屿小版》挂牌表现值得广大投资者期待。

6延伸阅读:什么是小版张?

鼓浪屿小版_鼓浪屿小版市场前景_鼓浪屿小版收藏价值

小版张是邮政部门为满足集邮者需要,在发行的全版张之外另印制的小开张邮票。小版张四周一般印有边饰或特定的文字与图案。其特点是:所含邮票枚数比全版张少;邮票的面值、票幅、刷色与全版张相同。

小版张又称小开张,虽然也是小型的全张邮票,但和小型张和小全张都不一样。

小版张:邮政部门为满足集邮者需要,在发行的全版张之外另印制的小开张邮票。小版张四周一般印有边饰或特定的文字与图案。其特点是:所含邮票枚数比全版张少;邮票的面值、票幅、刷色与全版张相同。如1980年发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展览会纪念邮票的12枚小版张、2000年1月29日发行的《春节》小版张;

第一,小版张上的邮票不仅出现在小版张上,也还存在普通大小的全张,所以不同于小型张;

第二,同一小版张上的邮票,不能构成一个全套,所以不同于小全张。比如我国1980年9月发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展览会》纪念邮票,因为这次展览在美国举行,这套邮票俗称“中美”。全套2种,既有由每种50枚组成的大型的全张;也有由每种12枚组成的小版张。收集“中美小版张”的爱好者需要保存2个不同的小张,才能成为全套。我国自2000年起恢复发行小版张后,很多小版张单版都为全套邮票,只不过至少2套而已。所以小版因为单版至少有2套或以上全套票而不同与小全张,但第一条还是最主要区别。

此外,中国发行若干单版式小版套票,如附图,此类小版不太适用上诉区别,准确命名待查。后来,我国在1980年12月发行的《白鳍豚》邮票,在1983年发行的《中国古代文学家》邮票,也都采用和“中美小版张”同样大小的面积小全张,严格地说,不能称为小版张,但在众多爱好者的口头,以及在邮票市场上,以讹传讹,也常称它们为小版张。

推荐阅读:邮票知识 小全张 小版张 小型张 个性化邮票 特种邮票 错体邮票 小本票 首日封 纪念邮票 生肖邮票

更多 > 热门资讯

更多 > 收藏那点事儿

收藏鉴赏

奈良美智的模仿者 哈维尔·卡勒
奈良美智的模仿者 哈维尔·卡勒加作品价格屡创新高
一个穿着红色连衣裙的小女孩把一只手藏在她身旁,用一种略带挑衅的神情盯着人…
英气溢面朱瞻基 热爱书法绘画的
英气溢面朱瞻基 热爱书法绘画的明代皇帝
在中国历史之上,许多皇帝都以高雅著称,喜欢欣赏和收藏书法和绘画,但真正有…
APSMUSEUM举办秋季展览 彩色玻
APSMUSEUM举办秋季展览 彩色玻璃窗陆家嘴首次开展
2021年8月18日,APSMUSEUM与上海陆家嘴中心L+MALL联合举办秋季展览“彩色玻璃…
K11藏品展上海开展 包括塩田千
K11藏品展上海开展 包括塩田千春与徐道获的作品
尽管表现形式不同,但我们仍然可以在田千春和徐道霍的作品之中看到一些相似之…
唐继尧正面像拥护共和纪念库平
唐继尧正面像拥护共和纪念库平三钱六分银币鉴赏
1918年唐继尧正面像拥护共和纪念库平三钱六分银币,Y-479.1/LM-863,轻薄浅灰…
“艺术3.0——一山《数字江山图
“艺术3.0——一山《数字江山图》展”在京展出
6月10日,北京银帝艺术馆举办“艺术3.0——一山《数字江山图》展”。…
武夷山货币文化券赏析
武夷山货币文化券赏析
武夷山纪念券是双遗系列纪念券的龙头品种。龙头效应对价格有多大的影响,想来…
卢氏觥-博物馆级别重器
卢氏觥-博物馆级别重器
卢氏觥结合了两种动物的造型,其前端为一只卧虎,背部饰以立鸮。一器二兽的形…
觥-殷商时期的青铜礼器
觥-殷商时期的青铜礼器
觥属于高等级的盛酒礼器。其主人身份必为贵族,在《周礼·春官·司尊彝》中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