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收藏那点事儿
参与此话题的人数共:468

G20杭州峰会邮票正式预定 再不下手就晚了

2016-7-28 15:56:36

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G20峰会将在中国杭州召开,G20峰会已成为一大热点,与之相关的事物也因此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01G20邮票即将发行 杭州西湖再次登上“国家名片”

纪念邮票即将发行 杭州西湖再次登上“国家名片”

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G20峰会将在中国杭州召开,G20峰会已成为一大热点,与之相关的事物也因此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大家都知道,第十一次二十国集团峰会,也就是“G20峰会”将于今年9月4日至5日在杭州举办,这是2016年全球最受瞩目的经济盛会,也是我国一场盛大的主场外交盛会。我国将从创新增长方式、完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促进国际贸易和投资、推动包容联动式发展等4个重点领域进行峰会筹备工作。

2016年全球经济形势依然严峻,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的经济都面临新的挑战。在严酷的现实面前,国际社会继续寻找改善经济发展的方法。G20峰会在中国的举办将有助于我国参与全球经济治理进程,有机会讨论一些重大国际规则的制定,同时有助于中国进一步积累相关经验,并发挥越来越大的影响力。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拥有相对较强的实力,包括社会的稳定、经济增长的强劲、经济资源的充裕等等,所以外界对于中国将承办这一重要的全球盛会的期望值也在不断增长。关于中国首次主办G20峰会,中外专家也均表示对其看好,并对将取得成果表示期待。

随着G20峰会的临近,为铭记这一全球盛事、彰显盛会风采,中国邮政将发行《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邮票一套一枚,特别发行以杭州着名特产丝绸作为印刷材质的珍贵丝绸邮票特殊版式一版。这套邮票图案内容不同于以往国际大型会议纪念邮票仅仅表现会议logo,还融入了地方风光元素——杭州西湖,并专门采用杭州着名特产——丝绸作为印刷材质,来为G20峰会特别增发了丝绸特殊版式一版。使得整套票更加具有中国特色和江南韵味,呈现出历史和现实交汇的独特风格。同时,这是杭州西湖继1989年《杭州西湖》特种邮票发行后,再次登上“国家名片”,也是浙江地方元素首次融入国际重大活动纪念邮票。

02G20纪念邮票即将发行 G20邮票有何寓意

G20纪念邮票即将发行 G20邮票有何寓意

20国集团峰会(G20)是一个国际经济合作论坛,于1999年9月25日由八国集团的财长在华盛顿宣布成立,属于布雷顿森林体系框架内非正式对话的一种机制,由原八国集团以及其余十二个重要经济体组成。

20国集团成员涵盖面广,代表性强,该集团的GDP占全球经济的90%,贸易额占全球的80%,成为全球经济合作的主要论坛。

第一次峰会于2008年11月在美国华盛顿举行。

中国将于2016年9月4日至5日在杭州举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届时中国邮政将发行纪念邮票1套。

2015年12月02日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召开了2016年G20杭州峰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大会强调,办好G20,当好东道主,呈现历史和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

LOGO用20根线条,描绘出一个桥形轮廓,同时辅以“G20、2016、CHINA”和篆刻隶书“中国”印章。桥梁寓意着G20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之桥、国际社会合作之桥、面向未来的共赢之桥。同时桥梁线条形似光纤,寓意信息时代的互联互通。图案中G20的“〇”体现了各国团结协作精神。中文印章彰显了中国传统文化内涵,与英文CHINA相呼应。

03G20杭州峰会邮票开始预订 想要的市民抓紧了

G20杭州峰会邮票开始预订 想要的市民抓紧了

近日,记者从台州市邮政函件邮票局了解到,2016年G20杭州峰会举世瞩目,为了铭记这一全球盛世,彰显盛会风采,中国邮政将发行《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纪念邮票一套一枚,特别发行丝绸特殊版式一版。目前,部分相关的邮票已经开始预订,想要的市民要抓紧预订了。

邮票嵌入了杭州元素

G20峰会即将在杭州召开,这是2016年全球最受瞩目的经济盛会,也是我国一场盛大的主场外交盛会。随着G20峰会的临近,中国邮政将发行《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纪念邮票一套一枚。记者从宣传册中看到,这套邮票图案内容不同于以往国际大型会议纪念邮票仅仅表现会议logo,还融入了地方风光元素——杭州西湖。

据了解,这是杭州西湖继1989年《杭州西湖》特种邮票发行后再次登上“国家名片”,也是浙江地方元素首次融入国际重大活动纪念邮票。

另外,为了更好地凸显杭州特色,还专门采用杭州着名特产——丝绸作为印刷材质,使得整套票更加具有中国特色和江南韵味,呈现出历史和现实交汇的独特风格。

“中国利用举办峰会的契机,通过小小的邮票将中国的历史文化更好地介绍给与会各国领导人,不可不说是一举多得。这套邮票发行量少,对于收藏爱好者来说是弥足珍贵。”台州市邮政函件邮票局局长兼报刊发行局局长余继光介绍道。

立体式开发,满足不同的文化需求

为了满足不同藏友的需求,以及更好地展现二十国的风土人情,中国邮政对该邮票进行了立体化的开发。中国集邮总公司同步发行《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邮票金套装,内含丝绸特殊版式一版,邮票金(Au.999 2克)一枚。这是中国邮政精心打造的一款高端集邮收藏品,集邮票工艺、丝绸工艺、超薄金片精雕工艺于一身。

此外,《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邮票金砖则采用先进微雕技术,利用10克纯金为载体,清晰再现了邮票的每一个细节,配《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邮票丝绸特殊版一版。

据了解,纪念邮票金、丝绸特殊版式均为我国重大盛会题材首次发行。除了高端邮票外,还有一些大众化的产品,比如G20封片套装:以20国风情艺术照为主画面分别展示每个国家最具代表性的风景、以20国的风情艺术照为主画面分别展示每个国家最具代表性的景观建筑,还有内含20枚手绘花卉的明信片。

《G20风采》邮册设计精美,详细介绍了G20成员国的地理位置、人口、语言、文化等知识,里面还包含了二十国集团成员的流通硬币各一枚,是具有G20峰会特色的邮票套装。

想收藏的市民们现在就可预订了

据了解,目前,《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邮票金套装和《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邮票金砖都已经开始在台州邮政公共微信号、邮政窗口接受预订,单张邮票预计于8月27日推出。

“这次在杭州举办的G20峰会对于台州人来说,是难得的在家门口举办的全球盛会。通过这种立体式的展现方式,可以更好地展示G20的风采,丰富的邮品也为收藏爱好者提供了不同的选择,满足他们的收藏愿望。”余继光说。从前期预订的情况来看,需求量非常大,由于这些邮品都是限量的,想要下手的得赶紧了。

04G20杭州峰会临近 市民争相预定G20邮票

G20杭州峰会临近 市民争相预定G20邮票

2016年G20杭州峰会举世瞩目,昨日,宁波市民争相预订G20邮票金套装,一天就订出500多套。

据介绍,为铭记这一全球盛事、彰显盛会风采,中国邮政即将发行《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纪念邮票一套1枚,特别发行以杭州着名特产丝绸作为印刷材质的珍贵丝绸邮票特殊版式一版,还同步发行《2016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邮票金套装(内含丝绸特殊版式一版,999邮票金一枚);邮票金套装全国限量发行,即日起开始预订。

本套邮票图案不仅有国际大型会议的logo,还融入地方风光元素———杭州西湖,使整套票更具中国特色和江南韵味,这也是浙江地方元素首次融入国际重大活动纪念邮票。

05G20杭州峰会临近 什么是G20峰会?

G20杭州峰会临近 什么是G20峰会?

G20峰会是一个国际经济合作论坛,于1999年12月16日在德国柏林成立,属于布雷顿森林体系框架内非正式对话的一种机制,由原八国集团以及其余十二个重要经济体组成。G20峰会旨在推动已工业化的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之间就实质性问题进行开放及有建设性的讨论和研究,以寻求合作并促进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的持续增长。按照以往惯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世界银行列席该组织的会议。

2012年6月,在墨西哥举行的G20峰会上,中国宣布支持并决定参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

随着20国集团的架构日渐成熟,并且为了反映新兴工业国家的重要性,20国集团成员国的领导人于2009年宣布该组织将取代八国集团成为全球经济合作的主要论坛。

成员国

二十国集团由美国、英国、日本、法国、德国、加拿大、意大利、俄罗斯、澳大利亚、中国、巴西、阿根廷、墨西哥、韩国、印度尼西亚、印度、沙特阿拉伯、南非、土耳其共19个国家以及欧盟组成。这些国家的国民生产总值约占全世界的85%,人口则将近世界总人口的2/3。

新闻立场

您同意本期话题的观点吗?

同意同意
不同意不同意
100%
0%

您觉得本期话题质量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