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有价,奇石无价”,这句顺口溜在“石友”中流传甚广。从上世纪90年代起,奇石收藏和交易渐渐火热起来。奇石成为收藏家的新宠,也成为了一个很有前景的投资项目。

实际上,收藏奇石并不是最近才兴起的。早在石器时代,我们的祖先就不满足于石器的实用功能了,还懂得收集美丽的石头作为吉祥物来装饰自己。在封建王朝,宋徽宗建“垠岳”造“寿山”,广征天下奇石,引发了一次奇石采集的热潮。至清朝乾隆皇帝御笔亲书灵璧石为“天下第一奇石”,则更是挑起了灵璧奇石收藏高峰。但那时,赏石观石是一件很高雅的事,是身份和金钱的象征。

随着经济的发展,奇石收藏渐渐走进寻常百姓家。近年来,奇石收藏在我国蓬勃发展,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奇石爱好者达3000万之众,国内形成了以珠三角、上海、西部为中心的三大奇石交易市场,每年交易额都在百亿元以上。山东一个县每年奇石交易额就达2.5亿元,税收上千万元,还带动了旅游、托座加工等相关产业的发展。【详情】

奇石收藏相关资讯

奇石收藏相关专题

更多奇石收藏相关内容

评论区

下载金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