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血石价格多少

专题摘要

鸡血石是我国特有的宝玉石,以浙江昌化产量最大,所以也叫昌化鸡血石。鸡血石鲜红如鸡血、晶莹如美玉,是我国特有的宝石,以“国宝”之誉驰名中外。鸡血石价格主要由血色的浓艳度和血量的多少及血形的状态、聚散、厚薄等来决定。

鸡血石价格多少

鸡血石是我国特有的宝玉石,以浙江昌化产量最大,所以也叫昌化鸡血石。鸡血石鲜红如鸡血、晶莹如美玉,是我国特有的宝石,以“国宝”之誉驰名中外。

鸡血石的主要矿物成分是辰砂,高岭石等,辰砂在长期的地理作用下,逐渐渗入高岭石、叶腊石或者地开石后而形成的石材。因辰砂色泽艳丽,红色如鸡血,故名鸡血石。

鸡血石价格主要由血色的浓艳度和血量的多少及血形的状态、聚散、厚薄等来决定。鸡血石的品质以血色的浓艳度和血量的多少及血形的状态、聚散、厚薄等来决定。血量少于10%者为一般,小于30%者为中档,大于50%者为珍品,70%以上者十分珍贵难得,称谓“大红袍”,全血或六面血为极品。

鸡血石硬度不高,所以常当作印章和工艺雕刻品材料。

鸡血石产量少,所以价值较数高,现顶级质地的价格每克可达到几百元甚至上千元。

鸡血石价格相关内容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