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辨别和田玉的真假

专题摘要

金投收藏网整理提供如何识别和田玉,和田玉鉴别方法,怎样鉴别和田玉,怎样鉴别和田玉的真假,怎样辨别和田玉的真假等的相关知识。

怎样辨别和田玉的真假

和田玉是中国四大名玉之一(其三为蓝田玉、独山玉和岫玉),有“狭义”和“广义”之分。传统概念的“狭义”范畴特指新疆和田地区出产的玉石,以和田“子料”为代表闻名于世。“广义“的和田玉指软玉(真玉)。

和田玉是一种由微晶体集合体构成的单矿物岩,含极少的杂质矿物,主要成分为透闪石。其着名产地是号称“万山之祖”的昆仑山中,今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和田地区。和田玉产于整个昆仑山北坡长约1300千米,以和田为中心的狭长地带的昆仑山上与河中之玉璞,故又把昆山玉称为“和田玉”。

和田玉是玉石中的高档玉石,而且是中国国石的候选玉石之一。现今和田玉的名称在国家标准中不具备产地意义,即无论产于新疆、青海、辽宁、俄罗斯、加拿大、韩国,其主要成分为透闪石即可称为和田玉。

和田玉鉴别相关知识

和田玉收藏相关资讯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