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图鉴 用文字释义,用图片说话

金投微信
金投网官方微信 扫一扫,用微信浏览
您的当前位置:收藏首页 > 收藏图鉴 > 票类图鉴
责任编辑:山鬼

凤翔丝绸小版

中国民间木版年画是中华民族民间艺术的瑰宝,它保留着中国最古老的传统手工艺印刷的制作模式,体现着中国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和对生活的热爱。2011年1月1日由中国邮政集团发行的凤翔木版年票画丝绸版(丝绸六),发行价9.6元。

1凤翔丝绸小版藏品信息

【藏品名称】《凤翔木版年画》丝绸小版(俗称:丝绸六)

【面 值】1.20元

邮票规格】30×40毫米

【齿孔度数】13.5度

【整张规格】120×210毫米

【版 别】胶印 集邮门户网讯

【防伪方式】防伪纸张、防伪油墨、异形齿孔、荧光喷码

【设 计 者】王虎鸣

【责任编辑】陈静芝

【发行时间】2011-2

【印 制 厂】辽宁省沈阳邮电印刷厂

2凤翔丝绸小版交易参数

凤翔丝绸小版_凤翔丝绸小版价格_凤翔丝绸小版收藏价值

【交易代码】:602006

【藏品名称】:凤翔丝绸小版

【首日挂牌指导价】:17元

【最小价格波动单位】:0.01元

【最小提货数量】:100版

【市场流通量】:1294816版(2014年4月11日挂牌上市,其中70000版申购)

1608603版(2014年6月24日新增313787版上市)

【最新锁定信息】

锁定总量:210000 占总流通量比例:13.05%

详细内容如下:

限售数量:无 解限价格:无 解限日期:无

冻结数量:210000 解冻价格:无 解冻日期:2015年3月24日(含)

(注:日期和价格需同时满足,此限售或冻结才能解除)

3凤翔丝绸小版藏品特点

凤翔丝绸小版_凤翔丝绸小版价格_凤翔丝绸小版收藏价值

1吉祥如意的年画题材

年画画面线条单纯、色彩鲜明、气氛热烈愉快,如春牛图、岁朝图、嘉穗图、戏婴图、合家欢、看花灯,胖娃娃等,并有以神仙、历史故事、戏剧人物作题材的。颇多作为门画张贴之用,夹杂着“神只护宅”的观念,如“神荼郁垒”、“天官”、“秦琼敬德”等,体裁(或形式)有门画(独幅和对开)四屏条和横竖的单开独幅等。宋代已有关于年画的记载,目前见到最早的一幅木版年画是南宋刻印的《隋朝窈窕呈倾国之芳容》。清代中期,尤见盛行。建国后,年画在传统的基绌上推陈出新,丰富多彩,更为人民群众所喜爱。

年画艺术,是中国民间艺术的先河,同时也是中国社会的历史、生活、信仰和风俗的反映。每逢过农历新年时买两张年画贴在大门上,差不多每家都是如此,由大门到厅房,都贴满了各种花花绿绿、象征吉祥富贵的年画,新春之所以充满欢乐热闹的气氛,年画在这里面起着一定的作用。大抵比较富厚人家,在厅房总喜欢悬挂老寿星、紫微星、福、禄、寿等。至与梅兰竹菊等花鸟图,自然亦在欢迎之列。

古书里记载,传说很久以前,有名叫神荼、郁垒的两个兄弟,专门监督百鬼,发现有害的鬼就捆绑起来去喂老虎。于是黄帝就在门户上画神荼、郁垒的像用以防鬼。这个神话就是后来“门神”画产生的缘由。据说唐代皇帝曾命吴道子画钟馗像,并摹刻出来分赏给大臣贴挂以辟鬼。

关于“门神画”还有一段有趣的传说,唐太宗时,泾河龙王违反天规,玉帝降旨斩首,执刑人乃人间宰相魏征。泾河龙王得袁守诚指点,去太宗梦中央求,请他在执刑斩首时拖住魏征,太宗应允。斩首日,太宗邀魏征下棋,魏征入寐,神游出外,梦斩龙王。龙王魂魄恼怒,找太宗索命,太宗惊吓过度,夜不能寐。后,命秦叔宝、尉迟敬德守卫在寝宫门口,龙王魂魄畏惧二将军的威相,不敢骚扰。日久,二将军日夜不息,逐渐支持不住,不能守夜,太宗让人画了他们的像,贴在门上,恐吓龙王魂魄。后来这个形式就流传到民间。

2精湛的工艺

制作年画的技艺,多为世代相传,工艺考究,镂刻精微。年画艺人可谓匠心独具,对各年龄层次的人所居住房间适合贴什么样的年画,都有考虑。其中有一类年画,是专用来布置新房的,此类年画习称“喜画”。喜画多围绕早生贵子、夫妻恩爱、家庭和睦美满等内容来创作,字意吉祥。这些画,有的可单独张贴,有的颇有讲究,要成双成对张贴,如“麒麟送子”图,以迎合“好事成双”的心理。其张贴的方位,一般选在窗旁、窗顶、炕头墙壁和另一头墙壁。由于现代印刷技术的冲击,民间木版和手绘年画在市场上已经很难见到了,这种承载民族文化与情感的传统民间艺术,不知不觉中已经淡出人们的生活。但年画却因为它是历史的缩影,有着独特的绘画语言和雕版工艺所表达的美感以及民俗民风的完美体现,反而凸显其市场收藏投资价值。

老年画多少年来一直是人民大众喜闻乐见之物,然而因其创作者都是民间匠人,一直不为达官贵人、文人墨客所重视。

《凤翔木版年票画丝绸版》把年画的艺术展现的淋漓尽致,吉祥、如意、富有寓意,生动、自然、栩栩如生。

4凤翔丝绸小版风险分析

凤翔丝绸小版_凤翔丝绸小版价格_凤翔丝绸小版收藏价值

中国邮票行业发展迅速,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国内邮票企业为了获得更大的投资收益,在生产规模和产品质量上不断提高。但是受国际金融危机、外部政策环境、产业上下游需求等众多因素的影响,邮票行业在未来几年的市场状况及价格走势备受关注。

在市场经济中,商品和服务的供应及需求是受价格规律及自由市场机制所影响。市场经济带来经济增长,但会引发通货膨胀,而高潮后所跟随的衰退却使经济停滞甚至倒退,这种周期波动对社会资源及生产力都构成严重影响。所以宏观调控是着重以整体社会的经济运作,透过人为调节供应与需求。邮币市场受国家政府机构监督、调控,因而会受到宏观调控体系的影响,行业市场行情与藏品本身的一些特性也会成为影响藏品价格的因素。然而有关“邮市投资存在巨大机会”的新闻报道与成功例子不绝于耳,到京沪等地的邮币市场怡情、舒心地去散散步,文雅地挑选购买一种值得投资的邮票品种,也已经逐渐在社会上升温。邮票投资自古以来的优势:受国际气候影响较小,百年传统的实物性商品投资,防通胀且一般不会增发,弘扬我国精神文化、提高国民文化素养受国家赞许。

投资者在选择《凤翔木版年票画丝绸版》时会具有一定的风险性,政府相关法律条规、市场行情价值取向及一些不可抗力因素,都可能会出现影响该挂牌产品价格波动或无法正常交易的情形,使得投资净收益出现不确定性。在交易过程中,投资者应具备有对各种风险能理性全面认识的能力和健康的投资心态。

5凤翔丝绸小版近年市场价格及价值

1凤翔丝绸小版近年市场价格

凤翔丝绸小版_凤翔丝绸小版价格_凤翔丝绸小版收藏价值

中国民间木版年画是中华民族民间艺术的瑰宝,它保留着中国最古老的传统手工艺印刷的制作模式,体现着中国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和对生活的热爱。它具有鲜明的艺术特点和重要的文化价值。凤翔木版年画为西北地区的民间艺术,它始创于明正德年,题财广泛,已有470多年的历史。年画以手工雕刻、土法印制、局部手绘染填,套上金银二色,造型饱满夸张,保留了木版年画古朴自然的艺术风格。《凤翔木版年画》2011年1月1日发行,发行价9.6, 历史最高价26左右,最低价7元,由中国邮政集团发行。《凤翔木版年画》所描绘出浓郁的民间年味气息,刻画描摹栩栩如生,色彩用调也朴素自然。

2题材价值

千百年来,年画不仅是年节一种五彩缤纷的点缀,还是文化流通、道德教育、审美传播、信仰传承的载体与工具;也是一种看图识字式的大众读物;对于那类时事题材的年画,还是一种百姓喜闻乐见的媒体。这种内容够得上百科全书式的民间艺术,蕴涵着一个完整的中国民间的精神。

1社会参与潜力

邮币卡电子盘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更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艺术品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电子化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更多 > 热门资讯

更多 > 收藏那点事儿

收藏鉴赏

奈良美智的模仿者 哈维尔·卡勒
奈良美智的模仿者 哈维尔·卡勒加作品价格屡创新高
一个穿着红色连衣裙的小女孩把一只手藏在她身旁,用一种略带挑衅的神情盯着人…
英气溢面朱瞻基 热爱书法绘画的
英气溢面朱瞻基 热爱书法绘画的明代皇帝
在中国历史之上,许多皇帝都以高雅著称,喜欢欣赏和收藏书法和绘画,但真正有…
APSMUSEUM举办秋季展览 彩色玻
APSMUSEUM举办秋季展览 彩色玻璃窗陆家嘴首次开展
2021年8月18日,APSMUSEUM与上海陆家嘴中心L+MALL联合举办秋季展览“彩色玻璃…
K11藏品展上海开展 包括塩田千
K11藏品展上海开展 包括塩田千春与徐道获的作品
尽管表现形式不同,但我们仍然可以在田千春和徐道霍的作品之中看到一些相似之…
唐继尧正面像拥护共和纪念库平
唐继尧正面像拥护共和纪念库平三钱六分银币鉴赏
1918年唐继尧正面像拥护共和纪念库平三钱六分银币,Y-479.1/LM-863,轻薄浅灰…
“艺术3.0——一山《数字江山图
“艺术3.0——一山《数字江山图》展”在京展出
6月10日,北京银帝艺术馆举办“艺术3.0——一山《数字江山图》展”。…
武夷山货币文化券赏析
武夷山货币文化券赏析
武夷山纪念券是双遗系列纪念券的龙头品种。龙头效应对价格有多大的影响,想来…
卢氏觥-博物馆级别重器
卢氏觥-博物馆级别重器
卢氏觥结合了两种动物的造型,其前端为一只卧虎,背部饰以立鸮。一器二兽的形…
觥-殷商时期的青铜礼器
觥-殷商时期的青铜礼器
觥属于高等级的盛酒礼器。其主人身份必为贵族,在《周礼·春官·司尊彝》中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