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图鉴 用文字释义,用图片说话

金投微信
金投网官方微信 扫一扫,用微信浏览
您的当前位置:收藏首页 > 收藏图鉴 > 票类图鉴
责任编辑:山鬼

93主席小型张

毛泽东是我国历史上一位富有传奇色彩的人物,他既是革命家、理论家、战略家,诗人,还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领导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伟大领袖,他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更为民族解放和世界和平倾其一生不懈努力,他的一生永载史册。

1993-17M毛泽东同志诞生一百周年(小型张)由中国邮政发行于1993年12月26日,北京邮票厂印刷。设计者:彭彬,面值5元。

193主席小型张简介

93主席小型张_93年《毛泽东同志诞生一百周年》小型张_93主席小型张收藏价值

发行日期:1993年11月16日

版别:影写

整版枚数:40(8X5)

全套面值:5.00元

邮票规格:30×40毫米

齿孔度数:11度

小型张邮票规格:52×62毫米

小型张外形规格:82×137毫米

设计者:彭彬

印制机构:北京邮票厂

上市代码:121004

中国邮政于1993年发行了《毛泽东同志诞生一百周年》小型张,志号为1993-17M。

2毛主席简介

93主席小型张_93年《毛泽东同志诞生一百周年》小型张_93主席小型张收藏价值

毛泽东(1893——1976)字润之,湖南湘潭人。1913年考入湖南第一师范学校;1918年4月组织革命青年团体“新民学会”。“五四”运动前后,他开始接触和接受马克思主义,创办《湘江评论》,领导爱国学生运动,1920年建立长沙社会主义青年团。1921年代表湖南共产主义小组,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1923年当选为中央执行委员会秘书。1924年国共合作后,在国民党“一大”、“二大”上他当选为中央候补执行委员。他曾任国民党中央宣传部代理部长,主编《政法周报》,主办第六届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1926年11月任中共中央农民运动委员会书记。“四·一二”政变后,他在湖南、江西边界领导“秋收起义”,率起义部队到井岗山,创建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在同朱德领导的起义部队会师后,成立了工农革命军第四军,他任党代表、前敌委员会书记。1933年当选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主席;1934年1月当选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1935年1月在遵义会议上当选为政治局常委。随后,在行军途中组成的由毛泽东、周恩来、王稼祥参加的三人指挥小组,确立了毛泽东在红军和党中央的领导地位。同年10月,红军到达陕北;12月,他当选为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1943年3月,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当选为中央政治局主席、中央书记处书记。以后,在历届中央委员会上,连续当选中央委员会主席、中央政治局主席。在1949年9月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和1954年9月的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两次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1954年12月,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全国政协名誉主席。1976年9月9日,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

393主席小型张收藏价值

93主席小型张_93年《毛泽东同志诞生一百周年》小型张_93主席小型张收藏价值

93主席小型张中,邮票选择了毛泽东在建国初期的肖像,一举一动之间表现他在《清平乐·六盘山》中坚持到底的气派。而另一张邮票图案则是选择了建国之后,毛泽东在会议上的照片,图案刻画了一位伟人的掌控一切的领袖风范。两枚邮票都相当美观,观赏性十足,在邮票市场中拥有着极好的行情。

对于很多收藏者和投资者而言,收藏邮票最难的地方在于如何挑选一件优质藏品,一件集收藏价值和投资价值于一身藏品。要想获得这样的邮票是,一要看存世量,物以稀为贵,邮票的行情高低取决与市场的稀有性,93主席小型张发行量并不多,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且随着行情得变化,要想拥有一套这样的邮票需要费较大的功夫。二是看品相。93主席小型张发行时间较长,至今已经23年,邮票的品相受到了环境和外为因素的影响,至今大部分已经无法达到全品的效果,品相较大影响了93主席小型张的收藏价值。最后,投资效益。如今很多人对93主席小型张等年代较为久远的邮票藏品情有独钟,原因在于这类邮票能投入少,但投资获益大,邮票行情带动了收藏的热情,让小型站邮票得到了巨大的升值,收藏意义一日高于一日。

不过,很重要的一点是,毛主席在大家心中的形象实在太伟大了,在历史长河中神圣不可替代,仰慕者遍布海内外各地。至此,可以说93主席小型张所具备的群众基础是任何一张邮票都不能够比拟,大大提高了市场需求,毫无疑问,93主席小型张的魅力展现地淋漓尽致,无可替代。

综合上述几个方面,相信大家对93主席小型张已经有较多的了解和认识,物以稀为贵,93主席小型张充满了巨大的收藏潜力,收藏前景无限之大,不过大家在收藏的过程仍需要着眼于实际情况,谨慎考虑而后行……

4延伸阅读:什么是小型张

93主席小型张_93年《毛泽东同志诞生一百周年》小型张_93主席小型张收藏价值

小型张邮票是指除一套邮票之外,志号相同而另外设计图案的小型整张邮票。也有单独设计的,带有较宽的纸边,边纸上印有花纹及相关文字,极为精美,面值也较高。

邮票小型张是面积较小的全张邮票,往往全张上只有一枚大型、印制精美的邮票,既可撕下作为邮资凭证贴用,又特别适宜收藏和欣赏,它是新中国邮票中一种较受邮人宠爱的邮票品种。其增值幅度明显高于同期发行的其它邮票。邮市行情的好坏,其主要标志是小型张的销势如何。

例如,1978年5月5日发行的徐悲鸿“奔马”邮票,全套10枚,同时也印制发行了5元面值的“奔马”小型张。这种小型张实际使用较少。获得1982年我国特种邮票最佳设计奖的“益鸟”邮票,全套5枚之外,也另外设计发行了面值2元的小型张。

其特点是:独立成“张”,通常与同票题全套票相伴发行,也有的单独发行;一般面值都比较高。如中国1962年发行的纪94M《梅兰芳舞台艺术》小型张、1978年发行的T28M《奔马》小型张。通常,在志号后面加字母“M”来区分小型张与邮票。如:T79,它表示志号为T79的益鸟邮票,而T79M则为与T79邮票一起发行的小型张。

早期小型张发行数量少,有的已成珍稀邮票。1962年发行的《梅兰芳舞台艺术》小型张,印量2万枚。估计存世量不足5000枚,市场价达到1.2万元。又如《从小爱科学》小型张和一对加字小型张,印数都为10万枚,已成为集邮珍品,动辄上千元才能买到。

推荐阅读:邮票知识 小全张 小版张 小型张 个性化邮票 特种邮票 错体邮票 小本票 首日封 纪念邮票 生肖邮票

更多 > 热门资讯

更多 > 收藏那点事儿

收藏鉴赏

奈良美智的模仿者 哈维尔·卡勒
奈良美智的模仿者 哈维尔·卡勒加作品价格屡创新高
一个穿着红色连衣裙的小女孩把一只手藏在她身旁,用一种略带挑衅的神情盯着人…
英气溢面朱瞻基 热爱书法绘画的
英气溢面朱瞻基 热爱书法绘画的明代皇帝
在中国历史之上,许多皇帝都以高雅著称,喜欢欣赏和收藏书法和绘画,但真正有…
APSMUSEUM举办秋季展览 彩色玻
APSMUSEUM举办秋季展览 彩色玻璃窗陆家嘴首次开展
2021年8月18日,APSMUSEUM与上海陆家嘴中心L+MALL联合举办秋季展览“彩色玻璃…
K11藏品展上海开展 包括塩田千
K11藏品展上海开展 包括塩田千春与徐道获的作品
尽管表现形式不同,但我们仍然可以在田千春和徐道霍的作品之中看到一些相似之…
唐继尧正面像拥护共和纪念库平
唐继尧正面像拥护共和纪念库平三钱六分银币鉴赏
1918年唐继尧正面像拥护共和纪念库平三钱六分银币,Y-479.1/LM-863,轻薄浅灰…
“艺术3.0——一山《数字江山图
“艺术3.0——一山《数字江山图》展”在京展出
6月10日,北京银帝艺术馆举办“艺术3.0——一山《数字江山图》展”。…
武夷山货币文化券赏析
武夷山货币文化券赏析
武夷山纪念券是双遗系列纪念券的龙头品种。龙头效应对价格有多大的影响,想来…
卢氏觥-博物馆级别重器
卢氏觥-博物馆级别重器
卢氏觥结合了两种动物的造型,其前端为一只卧虎,背部饰以立鸮。一器二兽的形…
觥-殷商时期的青铜礼器
觥-殷商时期的青铜礼器
觥属于高等级的盛酒礼器。其主人身份必为贵族,在《周礼·春官·司尊彝》中就…